新聞資訊

為您提供最新的產品和產業資訊

妳知道妳的Internet Explorer過時了嗎?

為了得到我們網站最好得體驗效果,我們建議您升級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選擇另壹個web瀏覽器,壹個列表最流行的web瀏覽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您可在此下載主流瀏覽器:

位置 : 首頁 > 新聞資訊 >產業資訊

雙溪光纖千里眼 智慧防災大利器

Date: 2018-10-12 14:46:46

\
雙溪區公所委託建置監看系統,於8月份正式啟用,透過 24 小時的監測,即時反映河川水位情形,有效掌握災情並提早因應。(雙溪區公所提供)
近年氣候變遷劇烈,常有強颱及異常強降雨發生,新北市雙溪區內有多條重要河川匯流經過市區,為保障市民安全,雙溪區公所委託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建置「新北市雙溪區重要橋梁及公園據點即時監看系統」,於8月份正式啟用,透過 24 小時的監測,即時反映河川水位情形,有效掌握災情並提早因應。


雙溪區公所表示,本次建置之系統是透過有線電視數位光纖傳輸訊號,可藉由行動裝置及電腦,具有隨選隨看的功能,可以廣泛運用在區政服務及天然災害預防上,大大提升公共安全與災害防治預警工作。

雙溪區長劉新民表示,本次於轄區7處重要橋梁、地下道及4 處公園據點,共計裝設 13 具紅外線監視器。在橋梁監測上,鏡頭會帶入河川水位標尺,透過電腦、手機即時監看,若水位暴升到警戒程度,區公所可決策封橋封路並採取預防性疏散管制措施。

劉新民補充,另本區公園幅員廣大各項設施完善,是市民休閒不可或缺的休憩地點,於區內雙溪兒童公園等據點建置監視系統,有效減少犯罪死角及取締違規行為之功能,發揮監視器設置最大效益,打造一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

位置 : 首頁 >產業資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