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為您提供最新的產品和產業資訊

妳知道妳的Internet Explorer過時了嗎?

為了得到我們網站最好得體驗效果,我們建議您升級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選擇另壹個web瀏覽器,壹個列表最流行的web瀏覽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您可在此下載主流瀏覽器:

位置 : 首頁 > 新聞資訊 >產品資訊

ADSS和OPGW光纜在電力通信系統中的應用

Date: 2018-09-20 13:44:21

\

眾所周知,電力系統是由電能的生產、輸送、分配和消費組成的一個整體。為實現跨區域、長距離電能的輸送,電力系統建設了遍及各地的高壓輸電線路;為滿足城鄉廣大民眾生產生活用電需求,又有縱橫交錯、密佈街道村莊的輸配電杆路和溝道。可以說,高、中、低壓輸配電線路是目前覆蓋面最為廣大的網路基礎設施,而且它基礎堅固,較之其它網路如電信、廣電網路等有著更高的可靠性。因此,如何充分利用電力系統這一得天獨厚的網路資源,是長期以來人們潛心研究的一個重要課題。 
 
隨著技術的進步,到了上世紀的七、八十年代,一些有別于傳統光纜的附加於電力線和加掛於電力杆塔上的光電複合式光纜被開發出來,這些光纜被統稱為電力特種光纜。電力系統光纖通信與其它光纖通信系統最大區別之一就是通信光纜的特別性。電力特種光纜受外力破壞的可能性小,可靠性高,雖然其本身造價相對較高,但施工建設成本較低。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電力特種光纜製造及工程設計已經成熟,尤其是ADSS和OPGW技術。在國內,電力特種光纜已經開始大規模的應用,如三峽工程中的長距離主幹OPGW光纜線路等。特種光纖依託於電力系統自己的線路資源,避免了在頻率資源、路由協調、電磁相容等方面與外界的矛盾和糾葛,有很大的主動權和靈活性。
 
全介質自承式光纜(ADSS光纜)

ADSS光纜在220KV、110KV、35KV電壓等級輸電線路上廣泛使用,特別是在已建線路上使用較多,為電力部門直接利用高壓輸電線杆塔建設自己的通信網路提供了可行的途徑,適於跨越江河、山谷、雷電集中區域以及特殊拉力環境中的架空敷設。

光纖複合架空地線(OPGW光纜)
 
OPGW光纜是在電力傳輸線路的地線中含有供通信用的光纖單元。它具有兩種功能:一是作為輸電線路的防雷線,對輸電導線抗雷閃放電提供遮罩保護;二是通過複合在地線中的光纖來傳輸資訊 。OPGW是架空地線和光纜的複合體,但並不是它們之間的簡單相加。
 
OPGW光纜主要在500KV 、220KV 、110KV電壓等級線路上使用,受線路停電、安全等因素影響,多在新建線路上應用。
 
“Sun Telecom 浦津”可根據實際的應用環境為您定制符合要求的ADSS、OPGW光纜及其配套金具。

\

位置 : 首頁 >產品資訊

相關新聞

光纖安防監控系統的優勢和應用

在安防監控系統中,主要是對前端攝像機的視頻、音訊、資料以及局域網等信號傳輸,傳輸媒...

瞭解更多

工業級光纖收發器在工業智能資訊化管理中的應用

資訊化建設突飛猛進,人們對於資料、語音、圖像等多媒體通信的需求日益旺盛,乙太網寬頻...

瞭解更多

雙溪光纖千里眼 智慧防災大利器

瞭解更多

《大陸產業》中國電信建成首條中巴陸地直達光纜

瞭解更多

“萬物互聯”漸行漸近 數字技術加速落地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