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為您提供最新的產品和產業資訊

妳知道妳的Internet Explorer過時了嗎?

為了得到我們網站最好得體驗效果,我們建議您升級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選擇另壹個web瀏覽器,壹個列表最流行的web瀏覽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您可在此下載主流瀏覽器:

位置 : 首頁 > 新聞資訊 >產品資訊

工業級光纖收發器在工業智能資訊化管理中的應用

Date: 2018-09-19 16:03:07

\
我國的煤碳、鋼鐵、水泥、紡織和電力等工業的產值已分別達到世界的前列,但它們的能耗也分屬於世界之“最”。其產量的能耗是其他發達國家的3-5倍,要改變這種局面,最有效的辦法之一就是採用電子電腦安防監測和控制系統。不僅能降低產量的能耗,還能使產品實現高質量、高產量和高效益的目標。
 
隨著電腦技術的發展,資訊化、智能化的技術也不斷提升,主要有消防報警、線上監測、安防監控、門禁管理、智能鑰匙櫃、智能管控PDA等幾大方面。通過智能資訊化網路建設,可全面提高企業的消防、安全、資訊傳輸等綜合統一管理,並可為更高管理層提供遠程監管服務。
 
在一些規模較大的企業,建設網路時直接使用光纖為傳輸介質建立骨幹網,而內部局域網的傳輸介質一般為銅線,實現局域網同光纖主幹網相連。在網線無法覆蓋的地方,可通過光纖收發器來延長資訊傳輸距離,將電信號和光信號進行相互轉換,確保了數據包在兩個網路間順暢傳輸,同時它將網路的傳輸距離極限從銅線的100米擴展到100公里(單模光纖)。通過光纖的覆蓋延長傳輸距離,使得工作人員更方便流覽企業內部的狀況,及時做出突發狀況的準備。
\
比如消防報警系統:巡邏人員發現火災並按下火災現場附近的報警按鈕或火焰控測器探測到火災併發送報警資訊到火災預警主機,消防報警系統會在大螢幕上自動彈出預警畫面,畫面上顯示時間、地點、報警來源等資訊。
 
比如油氣即時線上監測系統:氣體探測器檢測的氣體濃度資訊被送達到氣體報警控制器,實現油氣線上監測功能。當氣體濃度達到報警值時,氣體報警控制器就發出聲光報警信號,同時將報警資訊傳送到監控中心,以便引起值班人員注意並及時採取措施。另外,報警控制器通過執行器可以控制風扇進行排風、切斷閥門等操作。
 
資訊智能化監管將不同功能的子系統在物理上、邏輯上、功能上連接在一起,以實現資訊綜合、資源共用達到各子系統之間的互聯和互操作性。
 
資訊化建設突飛猛進,人們對於數據、語音、圖像等多媒體通信的需求日益旺盛,以太網寬頻接入方式因此被提到了越來越重要的位置。但是傳統的五類線電纜只能將以太網電信號傳輸100米,在傳輸距離和覆蓋範圍方面已不能適應實際網路環境的需要。光纖通信以其資訊容量大、保密性好、重量輕、體積小、無中繼、傳輸距離長等優點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光纖收發器正是利用了光纖這一高速傳播介質很好的解決了以太網在傳輸方面的問題。
 
“Sun Telecom浦津”專門為電力、交通、石油石化、工廠自動化、天網系統、戶外監控、戶外設備箱環境等應用領域開發了SUN-IE1000-M系列一光一電Mini型工業級光纖收發器
\

位置 : 首頁 >產品資訊

相關新聞

光纖安防監控系統的優勢和應用

在安防監控系統中,主要是對前端攝像機的視頻、音訊、資料以及局域網等信號傳輸,傳輸媒...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