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為您提供最新的產品和產業資訊

妳知道妳的Internet Explorer過時了嗎?

為了得到我們網站最好得體驗效果,我們建議您升級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選擇另壹個web瀏覽器,壹個列表最流行的web瀏覽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您可在此下載主流瀏覽器:

位置 : 首頁 > 新聞資訊 >產品資訊

鎧裝光纜和非鎧裝光纜,區別在哪裡?

Date: 2023-11-03 10:34:00

隨著光通信網絡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光纜被用於不同的環境。如果在惡劣的環境下,保證您的光纜在傳輸數據時的安全性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鎧裝光纜發揮作用的地方。鎧裝光纜可保護光纜免受機械損壞,而非鎧裝光纜則不受保護。本文將解釋鎧裝光纜和非鎧裝光纜之間的區別。

\
什麼是鎧裝和非鎧裝光纜?
鎧裝光纜是光纜的一種,在光纜芯外包裹有保護鎧裝。鎧裝用於保護光纜免受動物咬傷、水分侵蝕或其他損壞。此外,鎧裝光纜還有護套、芳綸、輕鋼管和光纖層來保護光纜。塑料外套可防止囓齒動物、磨損和扭曲。光纖與外護套之間的輕鋼管對中心的光纖提供了更好的保護,外護套內放置凱夫拉材料以覆蓋鋼管。

\
非鎧裝光纜是一種沒有鎧裝保護層的光纜。例如,非鎧裝絞合鬆套管光纜提供FRP(纖維增強塑料)作為中心構件,確保抗電磁干擾。高強度鬆套管具有抗水解性,管內填充化合物確保對光纖的關鍵保護。單層聚乙烯(PE)護套與鬆套管之間採用阻水材料,使光纜保持緊湊和防水。

\ 
鎧裝VS非鎧裝光纜結構
很多人可能認為鎧裝材料只是起到保護作用的金屬。更具體地說,鎧裝材料不一定是金屬,它可能是纖維紗、玻璃紗、聚乙烯等。鎧裝光纜與非鎧裝光纜唯一不同的是鎧裝光纜多了一層外保護層用於光纜。 4芯鎧裝光纜往往比非鎧裝光纜貴,而帶鋼帶和鋁的鎧裝光纜比通常用於特殊場合的凱夫拉鎧裝光纜便宜得多。

\
應用
鎧裝光纜用於核心網絡、城域網 (MAN)、LAN、接入網、骨幹網、FTTH、數據中心以及室內、室外和室內/室外應用的架空和管道安裝。
非鎧裝光纜用於高電磁干擾場所的架空和管道安裝、室外配電、控制系統、幹線輸電系統、接入網絡和本地網絡。

總結
鎧裝光纜比非鎧裝光纜更堅固。鎧裝光纜在惡劣環境下使用時具有良好的耐壓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靈活性和耐用性,易於安裝,但比非鎧裝光纜昂貴。

 

位置 : 首頁 >產品資訊

相關新聞

工業級光纖收發器在工業智能資訊化管理中的應用

資訊化建設突飛猛進,人們對於資料、語音、圖像等多媒體通信的需求日益旺盛,乙太網寬頻...

瞭解更多

光纖安防監控系統的優勢和應用

在安防監控系統中,主要是對前端攝像機的視頻、音訊、資料以及局域網等信號傳輸,傳輸媒...

瞭解更多

ADSS和OPGW光纜在電力通信系統中的應用

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電力特種光纜製造及工程設計已經成熟,尤其是ADSS和OPGW技術。

瞭解更多